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这下“京师叫兽”扬名国际了:澳建筑业专家叹北京“空中别墅”:太离谱了

据2013年08月13日中国宁波网报道,北京一幢26层高楼的楼顶平台上惊现庞大的“空中别墅”,这一事件也引发外国媒体和行业人士的关注。澳大利亚“新快网”8月13日报道表示,在澳大利亚困扰公寓住户的通常是宠物、派对和停车问题,但想象一下如果顶楼主人决定擅自加建“楼顶别墅”,后果会怎样。北京一幢26层高楼的楼顶平台上就惊现庞大的“空中别墅”,缀满假山花草,远望如同大型盆景。有建筑行业专家对该“别墅”可能引发的安全问题表示了担忧。

报道写道,毫不意外,这个建筑已经令居民们寝食不安多年。它带来的建造噪音、漏水问题以及可能对建筑结构造成的破坏都令他们困扰不已。他们频频向物管公司、当地政府和警方投诉,但都无济于事。甚至有些邻居还因此被暴打和强迫搬离。

现在北京官员已经决定采取行动,勒令这位教授在15天内将违建拆除。

来自Integrated Consultancy Group的悉尼建筑工程师Chris Mo’ane担心这栋建筑会倒塌,尤其如果那些石头是真的。他说:“那些水泥板的设计承重无法承受那些额外重量。如果发生地震,我可以预见那些石头从大楼砸下来。”

来自Domain的楼层专家Jimmy Thomson称,无法在澳大利亚找到可以和这栋中国“奇葩”媲美的建筑。

在1980年代,Barry Humphries因为擅自将悉尼麦考瑞街(Macquarie Street)历史建筑Astor上的两间公寓联通在一起而惹怒了邻居。但与上面那位张教授相比,这实在是不值一提。

Thomson称:“我撰写楼层专栏快10年了,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建筑,无论是在澳大利亚还是在海外。我听说过很多关于顶层楼主非法加建屋顶空间的故事,但这实在太离谱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