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悉尼公寓楼花热销 一楼盘4分钟卖一套

上周六,悉尼房产开发商Legacy Property一个位于Bondi Junction的新楼盘在开盘的短短5小时内竟出售了90套楼花公寓。

这意味着Legacy由50名律师和中介组成的销售队伍每4分钟就售出了一套公寓。该公司的主管海德(Matthew Hyder)打趣到,这应该是天上的星星都连成一条线了。“悉尼的清盘率连续四周在80%以上,而且又出现了新一轮的减息。”不过,他对于上周末的销量仍感到惊讶。“当天要是卖出60套我就很满足了。”现在,Legacy只有三套公寓还未卖出。

澳洲房市开始走出2012年5月份的最低点。据房产分析公司RP Data和Rismark的数据,州府城市房价已提升了6.5%。

另外一家上市房产开发商,“澳洲房产集团(Australand Property Group)”的新公寓和土地销量在截至6月份的半年中也稳步上升。

不过,瑞银(UBS)分析师莫特(Jonathan Mott)并不看好创新低的利率,他担心这会使得澳洲尤其是悉尼房价通胀加剧。但也不是每个人都赞成他的这一想法。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师奥斯特(Alan Oster)指出,消费者信心仍是房市面临的主要挑战。

不管怎么说,悉尼楼花确实很畅销。开发商Urban Inc在上周六启动墨尔本内城区的一项工程前,拟建的233套公寓已预售28套。

最强劲的公寓楼花销售结果来自悉尼东区。Pacific Bondi项目已经取得了全国最高的公寓价格——2100万元。

Legacy公司的楼盘Capitol位于Bondi Junction地区的Oxford Street,靠近Westfield和火车站,而且还拥有悉尼海港视野。

海德称,大多数买家都是当地的投资者。新楼盘的售价不菲,一套单间公寓售价就要54.5万元起步,几乎赶上悉尼独立房中间价。买家们平均每平方米支付1万4500元,最多的达每平方米1万7500元。他指出,售价如此之贵都是因为供应不足。“Waverley市府为了反对这项开发案几乎跟我们拼了老命,但公众真的需要更多的住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