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经济前景蒙阴影 澳大利亚企业信心指数创8个月新低

据2013年08月13日新浪财经报道,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澳大利亚7月份商业信心指数从6月份的零下降至负三,创8个月新低,因为中国需求的减弱给这一资源大国前景蒙上阴影。如果该指数低于零,就意味着悲观主义者数量超出了乐观者数量。

另一个商业形势指标(包括盈利能力、就业水平与订单)仍维持在负七的四年来低点,与前一个月基本持平。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经济学家在声明中表示,西澳洲企业最为悲观。西澳州是澳大利亚矿业繁荣期的中心,在过去十多年来一直驱动着澳大利亚经济的发展。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上周将官方现金利率下调至2.5%的历史低点,寻求让澳大利亚经济降低对矿业与能源行业的依赖,并刺激弱势领域比如房地产与零售业的发展。

尽管澳元汇率大幅贬值,但制造业企业信心依然疲弱。自4月份以来,澳元兑美元(0.9110, -0.0029, -0.32%)汇率下跌了15%左右。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表示,“远期指标并没有预示需求将会近期改善,远期订单、库存与产能利用率均低于长期平均线之下。”

该行表示,将于9月7日开始的全国选举可能也令企业感到不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