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九月一日开始的今春房市或比09年更旺 置业者等着抢购

待价而沽的房主们,准备好了,卖家市场来了!房产专家预计,今年春天将迎来数年来最大规模的房产销售季。

由于创纪录低位的利率,置业者、卖房者和中介都赌定,下个月起的春季将是一个兴旺的售房季,他们都认为,大选过后,将有大量的房产涌入房市。

屡屡受挫的置业者Kim-Louise和Jason Darbyshire希望春季能为他们带来好运。这对在Cammeray租房的夫妇一整个冬天都在努力地在Surry Hills搜寻合适的公寓。

Kim-Louise称,“希望到圣诞节时我们能买到合适的房产,迁入新居。我们现在非常地受挫。我们常常在开放看房日的第一天赶到,但却发现房子已经被人抢购走了。现在房子真的会非常、非常迅速地被人抢购走。”

悉尼上一个兴旺的春季售房季是在2009年,当时新州和联邦政府都出台了针对首置业者的津贴。APM的资深经济学家Andrew Wilson称,即便没有刺激政策,今年的春季售房季也会和4年前的一样盛大,甚至有可能更大。

Propertybuyer.com.au的首席执行官Rich Harvey汇编了今春最受欢迎的6大城区。SQM Research的数据显示,投资者仍然宜选Surry Hills,因为这里的租房需求仍然相当地旺盛,因此房租回报中值为5.6%。

北滩的Curl Curl和上北岸的Wahroonga也是潜力城区。“Wahroonga的学校、列车线路和名声都是优势。”Curl Curl虽然也有不错的声名,但根据APM的数据,此地的房价中值为156万元,远逊于Manly的171.5万元。

喜爱海景的首置业者可前往Freshwater,在那儿,公寓的房价中值为51.5万元,相当地有竞争力。而Lalor Park则是热衷平价大房的置业者的好去处,目前该地的独立屋房价中值仅为36.25万元。Harvey称,“这里是一个正在发展的地区,很多老房子都在被推倒,新的住房项目正在开展当中。”首置业者若打算在此建造新屋,则可获得州府1.5万元的补助,还可免印花税。

不过即将到来的春季也不全是好消息。Wilson预计在圣诞节之前,房价将稳步上涨。悉尼今年的房价涨幅料超7%,有可能达到1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