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海洛因大涨价 新州盗窃与抢劫案锐减

一份犯罪情况报告显示,海洛因使用率降低和周薪提升导致新州的盗窃和抢劫案减少。

新州犯罪数据与调查局(BOCSAR)的数据显示,在2001年到2009年期间,抢劫案数量暴跌了58.9%,高于全国49.1%的降幅。同期内,新州盗窃案也锐减63.4%,这是全澳洲最大的降幅。

BOCSAR主管维勒伯恩(Don Weatherburn)称,这两个方面数据的降低有部分原因是“需要通过犯罪手段购买海洛因的人减少了。”

这份报告还发现,澳洲海洛因毒品供应短缺导致其价格自2000年圣诞节以来持续增加。报告写到:“在海洛因供应不足的情况出现后,海洛因吸食率、财物犯罪和抢劫的案发率立刻就降低了。”

维勒伯恩称,在这段时期内,“新州居民的周薪暴增,当局推出了更严格的法令政策”也有助于打压犯罪活动。“这些数据结果证明了犯罪经济理论的正确性,即在与合法活动相关的回报或非法活动的成本提高后,犯罪率就会下降。”

维勒伯恩博士表示,犯罪率下降可能还有其他因素,例如“汽车和家庭安全和警方行动策略的变化”。

新州警务专员Andrew Scipione称,新州在警务策略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打击犯罪无异于一项科学活动,所以我们现在尽可能地使用科学技术,不管是现场物证侦查还是在部署警员方面。”他还补充到,警员的辛勤工作和社区配合也都功不可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