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揭密澳洲最生财行业 金融服务业占魁首

据2013年8月14日《悉尼晨锋报》报道,WealthInsight的数据显示,澳洲18%的百万富豪和16%的千万富豪都是从金融服务业中敛聚财富。

虽然像莱因哈特(Gina Rinehart)、帕尔默(Clive Palmer)一类的矿业巨头和诸如Frank Lowy、Harry Triguboff、John Gandel一类的地产大亨吸引了社会最多的关注,但是绝大多数的百万和千万富豪都是在金融部门中聚宝生财的。

Williams称,“金融服务部门正成为澳洲新的财富聚集地。这个国家绝大多数的新晋富翁都是从金融服务起家的。这包括银行、有咨询公司、财富管理公司、对冲基金、保险、审计、风险资本等。”

第二大生财行业则为基本材料业(包括农业以及矿业和金属业),14%的百万富豪和超级富豪由此累积了巨额财富。由于资源业的放缓,因此金融服务业和基本材料业料将继续成为富豪的摇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