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低息刺激 房市销情好 悉尼墨尔本房产拍卖清盘率再创新高

在澳央行将官方利率削减至创纪录低点的一周之后,墨尔本房市创下一年来最高的拍卖清盘率,而悉尼的清盘率也连续第五周突破80%。

澳洲房产监测机构(APM)的资深经济学家韦尔森(Andrew Wilson)说,冬季房市通常较为平淡,上市物业也较少,但结果显示,买卖活动都没受到季节的影响。

“悉尼的清盘率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最新的减息助长了一些人的热情。”韦尔森说,“豪宅市场依然平淡,但悉尼的其他市场却已经到了白热化的程度。”悉尼市场上表现最强的是60万至100万元的独立房。

悉尼南区Bexley的一套房子以66.6万元的价格成交,比60万元的保留价多卖了6.6万元。销售代理,McGrath的加博尔(Marc Gable)说,这套两卧室的平房引起了许多首置业者的兴趣,有147组人参观了这套房子。

据APM报导,上周末悉尼的清盘率为83%。售价最高的是一套位于Sandringham区,Clareville Avenue,可以俯瞰Botany Bay的大宅,宅内设有5间卧室,3间浴室。

根据维州房产研究所(REIV)的统计,墨尔本的清盘率为76%。

在Camberwell区的Fermanagh Road上,一套建于1887年的维多利亚式住宅以470万元成交,是当周成交价最高的房子。经手的房仲业者是来自Jellis Craig的韦尼克(Richard Winneke)和奎因(Chloe Quinn)。

“墨尔本的表现虽不抢眼,但却是一个稳健的市场…但当地房市的情况依然不及十年前的巅峰水平。”韦尔森博士说。

在豪宅市场,利率对市场情绪的影响较小,买方代理詹姆斯(Mal James)说,买家都猜测卖主要等到大选过后才会把他们的房子推上市场,所以越来越多购房者采取观望态度,等着看9月下旬和10月上旬会出现什么样的物业。

墨尔本百万元房产所吸引的投标者已经减少,但在Hampton,一栋占地920平方米的豪宅还是吸引了六名竞争者,并最终以179万元的价格成交。

由于市面上物业数量有限,一些房子受到了尤为激烈的竞争,特别是在悉尼。威尔森博士说,随着冬天趋近尾声,房源开始增加。“我们也发现,融资变得更加容易——不是说就很容易了——但银行在贷款上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