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纳税人的钱呐!澳洲花费30亿澳元买超高科技无人侦察机来寻找木船


澳洲政府准备花费20亿澳元来订购美国高科技全球鹰高空远程无人侦察机来寻找那些细小的偷渡木船。

最近,联邦政府国防部将写信向美国询问可不可以购买美国海军研发的高科技全球鹰高空远程无人侦察机Triton。这一种高科技的全球鹰高空远程无人侦察机在澳洲海域空中如果发现了这些偷渡的小木船,可以马上拍照,然后传送图像到澳洲海岸警卫队或者是其它飞机和海军军舰上。这样澳洲就能及时掌握澳洲海域的情况。

澳洲目前的北面防御系统是有雷达的漏洞。 由于这些小木船非常困难由地面陆地的雷达发现,这是地球物理的限制。而且澳洲也没有能力 24X7 都有海军和空军一直在这么大的海域上空巡逻和警卫。

根据澳洲国防部得到的消息,全球鹰高空远程无人侦察机Triton 可以侦察扫描到不论大小的船只在澳洲海域里行走。这样澳洲海岸警卫队就根据全面掌握偷渡木船的情况。

目前美国还没有对外出售全球鹰高空远程无人侦察机Triton的记录。

预计下周在墨尔本 Avalon 机场举行的国际航空表演周上, 国防部长 Stephen Smith 会正式请求美国政府准许澳洲购买这一无人侦察机。

目前美国海军正在准备测试这一种新的全球鹰高空远程无人侦察机Triton,目前美国海军已经收到 68架的订单。

预计这一种新的高空远程无人侦察机Triton将会在 2015年服役于美国海军。

澳洲政府准备花费 20-30亿澳元来购买这一种高空远程无人侦察机Triton, 这一无人侦察机将有 一部功能强大的360度雷达和许多其他的传感器,包括红外和光学相机和先进的目标跟踪系统。

每一架高空远程无人侦察机将会花费 1亿澳元,总量了 14.6吨。

无人侦察机如果完全打开机翼,有 40米宽,能够巡航 2万公里,在天空中可以逗留 28小时而不用降落。

澳洲版的无人驾驶侦察机将和即将服役的波音P-8(737)载人海上巡逻喷气机一起保护澳洲海域。

波音P-8(737)将代替老化的 皇家空军日益老化的P-3猎户座飞机

空远程无人侦察机Triton将需要4名工作人员在地面操作,而飞机侦察而获得的资料将会在澳洲整个国防系统里共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