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房贷价格战:三家澳大利亚小型贷款公司自行下调房贷利率

据2013年02月21日澳联社报道,澳大利亚三家小型抵押贷款公司在澳洲储备银行(RBA)保持现金利率不变的情况下,自行将可变房贷利率下调。

金融比较网站RateCity发表声明称,这种情况是首次出现。

这三家公司分别为假日海岸信用联盟(Holiday Coast Credit Union)、BMC按揭公司(BMC Mortgage)和IMB金融公司,其中假日海岸信用联盟将几种贷款项目降低了20个基点,BMC按揭公司也将几种贷款降了10个基点,IMB公司则将一种贷款利率下调了5个基点。

RateCity发言人哈奇森(Michelle Hutchison)说,自2011年11月以来,储备银行将现金利率总共下调了175个基点,贷款公司平均保留了42个基点,她相信其它贷款公司,包括几大银行也有能力将利率下调。

哈奇森还表示,平均30万元的房贷如果利率下调20个基点,也就是从5.9%降至5.7%,可为借贷者每年节省456元,或总共13,680元(30年借贷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