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澳洲五旬华人女子举枪射伤前男友 保释申请被拒

据2013年02月22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星期三上午11点半左右,堪培拉McKellar区发生一起枪击案。一名来自中国的39岁男子在厕所里被56岁、同为华人的前女友开枪射伤。受害者告诉警方,他听见前女友在开枪时说,“我要杀了你,我也不想活了”。两人相识已11年。

这起案件发生在华人露易丝·白(Louise Bai)在Pipping Place物业的祖母房(granny flat)中。她被控偷走了一位毫不知情的朋友的0.22口径步枪,并向前男友的右肩开枪。
  
根据警方笔录,受害人说,当时他正坐在厕所马桶上,露易丝·白在外面问他想不想起一去吃午饭。于是他打开厕所门,却看见露易丝·白正用枪瞄准他。露易丝·白朝他开了一枪之后,又拉动枪栓准备开下一枪,就在这时,受害人扑上去和她扭打起来,试图夺下她手中的枪。
  
在扭打中,露易丝·白用烟灰缸击中了受害人的头部,这时,住在同一套物业里的另外两个人赶过来阻止了事件的继续。
  
然而,露易丝·白告诉警方的说法却完全不同,她说她是真心邀请受害人吃饭,只是枪支意外走火了。她根本就没有射击或伤害前男友的意图,她原本只是打算邀请前男友吃过午饭后一起去射击。警方相信事件发生时没有目击证人。
  
法庭获悉,露易丝·白和受害人已经分手多年,但受害人住在露易丝·白的房产中帮她进行装修,露易丝·白在美国居住期间会把房子租出去。
  
受害人来自中国,几乎不会说英文,他在医院治疗一晚后伤势恢复良好,已经出院。
  
由于露易丝·白在中国和美国都有广泛人脉,ACT治安法庭周四拒绝了她的保释申请,理由是她可能会尝试获取中国和美国的护照和文件,并逃离澳洲。法庭还得知,她有可能会干扰受害者,并试图迫使他撤诉。
  
法官伯斯(Bernadette Boss)还表示,露易丝·白可能会对证人和证据进行干扰。
  
法庭还被告知,受害人处境“弱势”,因为他是在枪击案发生的几天前才刚刚抵达澳州,而且在堪培拉几乎没有什么朋友和亲戚。警方目前仍在寻找从凶器步枪中发射出的一颗子弹。
  
露易丝·白目前和丈夫居住在美国,在ACT没有犯罪记录,她有两个兄弟住在堪培拉,他们都在周四出庭对她表示支持。她将于下周返回ACT治安法庭提出另一次保释申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