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减少卧室数量 增加生活空间成澳洲房屋新趋势

高密度高层建筑的流行可能使更多的人选择小户型的公寓,但传统的三居室房产最近却出现东山再起之势。

最新的卧室配置数据显示:三居室房产需求增长,6月到8月的三个月里,此类房产的成交量最高。

全国来看,在所有成交房产中,有超过38%为三居室别墅或者单元房,布里斯班三居室房产成交量占总成交量的比例为33%。其次为四居室房产,占总成交量的25%,二居室占13.2%。

尽管很多开发商都在建造一居室单元房,因为价格便宜;但RP研究却发现这类房产和五居室或者更多卧室的别墅一样,是最不受欢迎的。

RP数据分析师Cameron Kusher说:“相关数据还显示,成交房产中大部分为别墅,这意味着与单元房相比,独立式房产仍是市场的主角。”

他指出:二居室和三居室别墅之间的差额为5000澳元,或者说是1.4%;所以现在在建的二居室别墅非常少。三居室别墅在布里斯班是最受欢迎的,价格中位数为38万澳元;而二居室的价格中位数为25万澳元以上。

开发商Ausbuild也已经注意到三居室住房的需求热潮,其联合董事Matthew Bell说:“很多房产的面积在变小,卧室的数量也在减少。附近有很多400平米甚至500平米的土地,但大部分业主都在这些土地上建造200平米的别墅,并且充分利用剩余的空间。”

他还指出:首次置业者和空巢老人不大需要那么多的卧室,所以他们希望有三间卧室和更大的生活空间。Matthew Bell说:“我们设计的在Rochedale里的房子就满足了这样的条件,它们都只有3间卧室,但面积区非常大,有非常广阔的室外生活空间。”

Bell还说:“现在多媒体室并不那么受欢迎,但多功能房间或者比卧室小一点的书房却非常受欢迎,现在比较流行的是在书房的角落有个放置电脑的地方。

他透漏:通常情况下,有两个孩子的家庭会选择购买三居室房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