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澳航快达盈利翻近三倍 不派发期中股息


澳航快达公司(Qantas)执行总裁表示,得益于近期的削减开支和结构调整等艰难的决定,快达在前半财年的盈利翻了近三倍。

快达在截至12月31日的六个月中的盈利高达1.11亿元,而此前同期的盈利额仅为4200万。但是这一结果低于分析师预计的1.38亿的净利润。

快达总裁乔伊斯(AlanJoyce)周四通过一份声明表示:“运营环境仍然复杂和不稳定,我们现在开始意识到我们在过去18个月中所作出的艰难的决定带来的益处。”

该航空公司的税前净利润(不包括一次性的财务项目)为2.23亿元,比此前同期的2.02亿增长了10%。快达曾于去年11月份预测,其税前净利润在1.8亿至2.3亿之间。

该航线除了国际业务之外的全部业务部门在前半年均取得盈利,国际业务则在这六个月中亏损9100万元。但是比此前同期2.62亿的亏损有所改善。

乔伊斯表示,对业务的改变,包括与阿联酋航空(Emirates)的结盟计划,都有望令快达国际业务扭亏为盈。他称,由于经济的不确定性,该公司没有对全年业绩作出具体的指示。

快达也称将再次不向股东派发期中股息。鉴于动荡的局势,快达并未对下半财年的盈利作出预期。快达股价在周四早盘交易中跃升了7.7仙至1.69元,涨幅近5%,创下10个月新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