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日捕鲸船撞坏3艘澳大利亚船只 澳政客吁军舰应对

近日,澳洲环保组织“海洋守护者”(Sea Shepherd)组织强烈谴责日本捕鲸船“日新丸”号在环保人士尝试阻止其补给燃料时蛮横撞坏他们所乘坐三艘船的恶行。日本鲸类研究所(Institute of Cetacean Research)发言人目前仍拒绝对事件发表评论。

根据澳广报道,日本现已暂停了年度捕鲸行动。前联邦绿党领袖布朗(Bob Brown)表示日本捕鲸船行为“严重违反国际法”,呼吁政府立即派遣海军舰艇前去维持秩序。但国防部长史密斯表示政府从未考虑过往南冰洋派遣海军舰船。政府过去曾派过船只搜集捕鲸的影像及图片证据,供在国际法庭提起控诉所用。
  
报道称,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史密斯表示相关案件现在仍在审理中,政府会等待裁决结果。他在接受ABC采访时表示:“我们的观点是在大南冰洋内捕鲸是非法的。”
  
据悉,在事故中,“海洋守护者”组织“Bob Barker”号小船在遭受“日新丸”号猛烈撞击后完全失去了动力并开始进水,不得不发出信号求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