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华裔女生蓝可儿遇害究竟是灵异事件还是凶残谋杀至今成谜



早前只身到美国加州洛杉矶自助旅行的21岁加拿大女子蓝可儿(Elisa Lam),19日晚间证实陈尸在她投宿旅馆楼顶的水塔底,当局21日验尸,警方透露目前判断死者是否被谋杀还太早。蓝可儿生前所住的洛城Cecil旅馆20日宣布暂时歇业数天,员工也被下达「封口令」避谈案情。部分旅馆房客对楼顶水塔发现女尸浑然不知,他们还以为供水出问题,对业者未告知详情也相当气愤。
  
蓝可儿不幸命丧洛城,目前仍有一堆疑团未解,包括她如何进入上锁且设防盗警铃的楼顶、她是否遭到谋杀、陈尸在旅馆水塔里多长时间、身上是否有明显外伤、被捞起时是否衣物完整等,都有待当局一一釐清。

据加州洛县验尸部门发言人云特(Ed Winter)20日表示,本案目前在深入调查中,现阶段无法透露任何尸体的状况;他也完全不知道死者到底在塔里浸泡多久,一切要待验尸报告出炉才能定夺。就部分媒体报道「尸体是赤裸的」以及「四肢扭曲、头上脚下插入水塔」,云特拒绝发表意见。

在互联网也引起热议

蓝可儿案发生后,在互联网也引起了热议。周三在网上有一个自称为「蓝可儿男友」的网民表示,希望其他网友不要胡乱描述蓝可儿。

蓝可儿1月26日独自到洛杉矶旅游,原本和家人天天通电话的她31日开始淼无音讯,最后身影是在旅馆里,警方介入调查并于两周后公布旅馆电梯监控录影,其中不难发现,蓝当时举止怪异。而在她失踪近3周后,旅馆房客抱怨水压太低,员工19日爬上顶楼检查,没想到竟在水塔里惊见她的尸身。

警察洛佩兹(Rudy Lopez)指出,当时警方出动警犬在旅馆里进行地毯式搜索,但警方不能任意进入每间房搜查;他不确定当时是否有搜查楼顶水塔内部,仅透露楼顶大门有上锁且设有警铃,只有持钥匙员工才能进入,否则就要用逃生梯。

据了解,Cecil酒店其中有一半为长期住户,其中有人在酒店内居住达32年。

蓝可儿陈尸的Cecil酒店于1927年开张,本身早就是洛杉矶知名的「鬼店」,曾发生过多宗离奇命案。

其中最为知名的便是1947年1月14日,荷李活22岁女星萧特(Elizabeth Short)最后在酒店大堂酒吧被人见到后,便被发现全裸陈尸路旁,拦腰斩成两截,内脏被挖出,身体多处遭挖洞放血,面部更被凶手以刀刃割出小丑面容。这宗被称为「黑色大理花」(Black Dahlia)的命案,于1987年被James Ellroy写成惊悚小说,并于2006年拍成电影。

占卜指死在有水地方 电梯画面现「鬼」踪

蓝可儿在美国洛杉矶离奇死亡的案件,在中港台互联网成为热议的话题,不仅有人早警方2天预言蓝可儿「死在有水的地方」,还有人称电梯录影画面中有「鬼」。不过也有网民举出电梯按钮照片等证据,以科学的方式逐一破解灵异论点。

蓝可儿离奇死亡的案件,由于其中有太多难解谜团,迅速在中港台引发热议。包括中国「天涯社区」、香港「高登讨论区」、台湾「PTT讨论区」等中港台三大互联网讨论区,都针对蓝可儿案展开热烈讨论。

不仅是好事者,包括自助旅行专家,甚至还有自称是警务及法医背景的网民,皆在网上分享自己对此案的看法。有自称具中国法医背景人士更举出多项事证,强调不论是自杀还是他杀,皆可能透过验尸的方法找出真相。

其中最受网民关注的,是一名中国网民在本月17日,以塔罗牌为蓝可儿进行占卜,结果得出「遭人欺骗并下药,已经遇害,死在有水的地方」等说法。随后在19日时,美国警方在水塔中找到蓝可儿的尸体,因此让网民对这段「神算」啧啧称奇。

此外,之前洛城警方发布蓝可儿在电梯内行为怪异的录影片段,由于疑点重重,随即变成「灵异影片」在网上疯传。有网民将影片截图,称在电梯内隐约可见一名婴儿以及一名女子的模煳影像,更让事件笼罩在灵异的氛围内。

不过也有去过案发酒店的网民,在互联网上放出电梯按键照片,证实酒店电梯内有「Door Hold」的按钮,按下后电梯便会进入「服务模式」,电梯门便不会关上。更有网民称所谓的「鬼影」,其实是金属电梯门的反光,图以科学证据解开谜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