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甩掉“包袱” 澳零售巨头Woolworths低价出售Dick Smith


据2012年9月27日《The Age》报道,澳大利亚零售巨头之一Woolworths仅以2千万澳元的价格将下属电子产品超市迪克‧史密斯(Dick Smith)卖给了私有集团安克雷奇资本合伙有限公司(ACP)。

据报道,Woolworths于周四宣布已经和安克雷奇公司签定出售合约。该公司将接手迪克‧史密斯现有325家分店及员工逾4500人。交接过程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Woolworths表示,在2013财年,最初的现金收益将为2千万元,如果今后安克雷奇公司将迪克‧史密斯再出售,Woolworths也将从中受益。但他们未透露具体的分成比例。

Woolworths总裁奥布莱恩(Grant O'Brien)表示,Woolworths在去年11月宣布了这一战略政策,他们认为电子产品零售不是该集团的主要业务,从而希望把精力更多集中在集团的中心业务上。按照上个财政年度的统计,Woolworths估计要花4.2亿澳元来重组迪克‧史密斯的生意业务。

此外,Woolworths还将其在印度的批发部门(Woolworths Wholesale)以3500万澳元卖给了零售商英菲尼蒂(Infiniti Retail)。

安克雷奇公司表示将考虑扩展迪克‧史密斯的生意,并已经聘用了前迈雅(Myer)总裁阿布德(Nick Abboud)出任迪克‧史密斯的新总裁,阿布德在迈雅任职了19年,日前刚辞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