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打现金工 近四分之一澳洲年轻人从事不稳定黑市职业

据2012年9月28日本地媒体报道,近四分之一的年轻澳洲人在从事不稳定的黑市职业,因此而享受不到应得的权利。

澳洲工会理事会(ACTU)主席科尔尼(Ged Kearney)周四(9月27日)表示,雇主们以现金支付工人薪资,以逃避法律义务和税费。

维省贸易中心理事会(VTHC)和ACTU对1000多名工人的调查发现,近1/4年龄在18和30岁间的人,被支付现金,且没有被记在帐上。

今年9月初的一项全国调查发现,1/10的澳洲工人从事黑市工作。这些工作中的50-60%不支付退休金、年假、病假或加班费。

科尔尼表示,不稳定工作的增加导致了这种“现金文化”。年轻工人比年长工人从事现金支薪职业的可能性要高。

科尔尼说:“越来越多的人从事这种不合法的工作,他们没有就业保障,权利有限。我们真的担心年轻人被告知,他们在工作中必须接受这种现金支薪的方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