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联邦警方破获澳洲史上最大一起信用卡伪造案 华人夫妇被捕

澳大利亚警方破获历史上最大一起信用卡伪造案,此案涉及到一个伪造信用卡犯罪团伙。周四清晨,一对华人夫妇在悉尼赖德区(Ryde)被逮捕。两人均被指控拥有用于制造假信用卡的设备、伪造及持有假文件以及销赃等罪行。

据澳联社报道,自去年10月起,这桩伪造案的团伙罪犯已经陆续落网,其涉及诈骗金额高达逾3500万澳元。周四早约6点,在Ryde一处住家,警方逮捕了这对华人夫妇。男子48岁,女子40岁。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警司杜依(Darren Dooy)周四说:“到目前为止,犯罪份子已经全部落网。”
警方表示,该犯罪团伙利用非法获得的装置制造假信用卡。他们从网上窃取或通过非法的读卡器获得信用卡上的客户信息。

这对华人夫妇的住家是两处制造工厂中的一处。去年10月,团伙中已有8人被捕。

杜依说查获的假信用卡超过1.5万张,金额达3750万澳元。

这是澳大利亚执法史上最成功的一次警方查获的伪造身份诈骗案件之一。

目前,尚不知有多少人是该犯罪团伙的受害者。可能有人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信用卡身份已被盗。

这对华人夫妇均为中国国籍,他们被指控多项罪名,并将于10月25日在霍恩斯比(Hornsby)地方法庭受审,此二人目前已获保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