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这天气!刮风又下雨 天公不作美 AFL总决赛游行悬矣


一年一度的澳式足球AFL总决赛将于明天举行,首席执行官Andrew Demetriou称,如果周五的天气真如气象播报员所说的那样,刮风下雨又冰雹,那么他们就不得不取消例行的总决赛游行了。

Demetriou称,他和期待观看Hawthorn及悉尼球员列队穿过墨尔本市的10万名观众一样,将密切关注天气的动向。天气预报员称,周五大雨或将在墨尔本倒下20毫米的雨水。

这位联盟舵手称,“如果雨太大,又出现冰雹的话,那么游行很显然就很难进行下去了。所有的球员都很渴望能参加这一游行。我们不希望错过让10万观众看着我们的球员穿过墨尔本街道的良机。我们都会彻夜祷告,希望天公能作美,让游行顺利进行。我们有很多可采取的应对措施,但是我们显然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就给Toyota Hilux加个屋顶。”

不过,为了避免扫球迷的兴,AFL的通讯团队随后便推文称,“我们得明确地告诉球迷们,AFL总决赛游行将冒雨进行。明天的游行安排并未改变。”

游行队伍将沿着传统路线行进,周五中午从位于St Kilda Rd的Victoria Arts Centre开始,朝北游行至Swanston St,之后右转入Collins St。游行预计将在周五下午12:50结束,球员将在Treasury Building与公众会面。

根据气象局的消息,周五早上的温度为宜人的21度,但随后就将持续下降。资深天气预报员Gary Missen称,“我们认为周五清晨至夜晚间的降雨量会在8毫米至20毫米之间。周五清晨至周五下午期间有可能会出现雷暴雨。风会很大,尤其是周五早上,平均速度达25-35公里的风将从北吹至西北方向。”

Missen称,由于冰雹的助力,气温将持续下降,总决赛很可能得在瑟瑟寒风中进行了。“我们认为(总决赛当日的)最高温度将达14度,但是由于冷空气到处流窜,因此人们很可能会感觉自己身处10度以下的天气中,所以大家都得穿得暖暖和和地去看比赛。”

Missen称,最“冷场”的总决赛是1958年Collingwood和墨尔本球队之间的那场冠军角逐赛,当时的气温仅11.3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