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10月1日起澳大利亚将扩大对中国公民实施无贴纸签证范围


据2012年9月27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据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告,自2012年10月1日起,澳大利亚将扩大对中国公民实施无贴纸签证范围,届时,澳大利亚将对中国大部分公民赴澳不再签发贴纸签证。

据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告,在对中国赴澳留学生实施无贴纸签证的基础上,自2012年10月1日起,澳大利亚将扩大对中国公民实施无贴纸签证范围。届时,澳大利亚将对中国大部分公民赴澳不再签发贴纸签证。为确保已获发澳大利亚无贴纸签证的中国公民了解签证有效期及签证使用条款,澳大利亚移民与公民事务部将在签发签证时以书面形式告知获签者相关规定,但该书面通知函不能作为获得赴澳签证的证明。

已获发澳大利亚无贴纸签证的中国公民,搭乘国际航班直达或中转赴澳的,承运的航空公司将通过澳移民部门的APP(Advance Passenger Processing)系统对赴澳人员是否获发澳无贴纸签证进行确认后才为其办理登机牌,获发登机牌的旅客将被允许登机赴澳大利亚。

为确保已获发澳无贴纸签证的旅客顺利出境,对中国公民因私搭乘国际航班直达或中转赴澳的,边检机关将凭其有效护照、赴澳大利亚国际航班登机牌查验放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