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无债一身轻”的感觉真好:澳联储研究称五成澳洲人提前还贷

据2012年9月27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澳大利亚人有一个不寻常的习惯,他们偿还房贷的速度远远超过其他发达国家居民,这使他们可以在经济下滑时很好地应对。

澳联储的最新数据显示,澳洲有50%的贷款人正在提前还款,发达国家中只有加拿大可以与之相比。因此即便是他们的家庭收入下降,很多澳洲家庭都可以有合理的缓冲时间。

澳央行预计,整体来看,按揭预付缓冲器在澳大利亚相当于大约一年半的预定还款。事实上澳洲有15%的贷款者还款速度提早两年。

在提前还贷的借款者中,有45%的人提前六个月还款,这也意味着他们有高达6个月的缓冲期;15 %的人有六个月至一年的缓冲期;还有超过40 %的人有一年以上的缓冲期。这加在一起是一笔巨大的数额。

这种基于提前还款的行为一方面是因为金融危机以来大家都变得非常谨慎,另一方面是因为澳洲现在的税收机制鼓励居民提前还贷,因为他们还贷所扣除的钱是不用扣税的。

此外,自澳联储去年11月份开始降息以来,人们提前还贷的速度加快,这也可能是因为很多家庭都不会改变偿还的固定金额,但随着利率不断下降,他们还款的速度就更快了。央行从去年11月到今年6月已经将利率下调125个基点,而且预测未来两个月还会再次下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