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越老越吃香?澳大利亚高龄员工人数已超50万

生活当中有些东西是越“老”越好,例如奶酪、红酒和威士忌。现在也许我们可以再增加一项,那就是“员工”。
根据最新数据,澳大利亚全国有超过50万名工人的年龄在63岁或以上,他们成了劳动人口当中增长最快的一个群体。

周五发布的MyCareer Employment Forecast报告预测,随着越来越多高龄澳人依然坚守或再次加入劳动队伍,这个年龄段的工人数量到2020年将增长至75万人。

该报告的作者Michael Emerson表示,“这些工人拥有几十年的技术经验,而且一般都很忠诚,所以深得雇主赏识,很有竞争力。”

Emerson称,虽然雇主对于雇用高龄员工还存有一些抗拒,但数据显示这种抵抗情绪正在逐渐减弱。他说:“这最初确实是技工短缺和失业率低的结果。”他说雇主们开始意识到雇用高龄员工是维持劳动力的一种好方法。

据MyCareer称,63岁以上的工人数量在过去15年内翻了一番。Emerson称这个群体只会不断壮大。他说由于很多老人的养老金都不够他们安享晚年,他们唯有靠工作来实现自己期望的生活方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