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未来向亚洲出口大量食品 除矿产外澳洲有望成为超级食品出口大国

吉拉德总理5月4日表示,澳大利亚具备成为地区食品超强大国的潜力。吉拉德在墨尔本的全球基金会上致辞时称,澳大利亚可以为不断崛起的亚洲国家提供高品质的食物,正如最近其在矿产和能源方面所做的一样。

她说:“这样做的话,我们不仅是商品的出口商,还是不断发展的国际市场的合作伙伴以及全球食品行业高价值产品和服务的供应商。”

吉拉德表示,在未来十年,澳大利亚和亚洲企业之间的合资和合并需成为“绝对常规”。她说政府已经委任撰写关于澳大利亚与亚洲之间关系的白皮书,定于2012年中发布,该白皮书将解释如何实现这些企业交易。

吉拉德指出,澳大利亚若想在“亚洲世纪”繁荣壮大,那么就必须鼓励更多澳大利亚人在该地区学习和工作。她说:“我们必须在整个澳大利亚社会扩展和深化‘与亚洲相关的能力’。”

全球基金会(Global Foundation)是一个智囊团,旨在鼓励在全球大环境下的澳大利亚全国发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