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澳洲人最担忧什么?最担心的是工作 六成女性为外表发愁

麦觉理大学的一项最新调查发现,相比战争、环境、联邦政策或其他边境保护等国家大事,澳人更担心的是与切身利益有直接关系的工作。

在对澳人每日的烦心事项进行调查后,麦觉理大学调查人员发现,“未来职业”最令澳人忧虑,而关于“未来”和“成功”的担忧也挤进前五名。

该校心理研究部门的调查人员惊讶地发现,虽然媒体上充斥着环境变化以及政策变动的讯息,但这些并不令澳人感到忧心。麦觉理大学情感健康中心哈德森(Jennifer Hudson)副教授称:“澳人的担忧更私人化,很多人表示这已经影响了他们的生活和健康。他们似乎更关心自己的工作、社会关系、外表等诸如此类的事宜。

受访者被要求对健康、社会、工作和人际关系等不同问题评出自己的忧虑水准。调查结果发现,791名女性中有超过60%称对工作和学习的担忧程度是“中等”或“很高”。而男性的这一比率为70%(受访者男性为287人)。

在30岁以下的受访者中,有超过80%称他们对工作和学习的担忧程度很高或中等,其中有1/3坦言这种忧虑甚至已经影响了他们的睡眠、情绪和精神健康。哈德森副教授指出,一旦人们的生活质量受到影响,很容易引发焦虑症。

此外,澳女对体重的担忧远甚于男性。哈德森称,鉴于现在社会风气对女性外表具有严格乃至苛刻的审美要求,这一点也是在意料之内。“但有60%的女性担忧自己的外表,而且这影响对她们的生活质量造成影响,这就值得我们警惕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