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墨尔本是澳大利亚人口增速最快的城市

在过去的十年中,墨尔本的增速超过澳洲其他所有的省会城市,新增居民66.6万人,这相当于整个布里斯班人口的三分之一。

《The Age》报道,从2010年6月30日到2011年6月30日,墨尔本的人口增加6.7万,这意味着每周新增人口为1300人。因此新的郊区不断的涌现,并开始向周边扩展,尤其是在北部和西部地区。

维州2010-11年新增人口有80%出现在墨尔本,伴着一些市政区和海滨区城市人口的增长,维州西部地区人口持续减少。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预测:墨尔本在2011年年中有4,137,432名居民,在10年间增长20%,处于购买力的考虑,大部分新增居民在城市边缘购买自己的房屋。

事实是,这十年中的第二年,墨尔本西部的Wyndham就是澳洲人口增长最快的自治市,新增人口12230人,这比阿德莱德和黄金海岸的还多,几乎是Pilbara的十倍。

在你开心之前,我们要认识到这并不是一个好的房产投资地,因为这里只是出现人口的增长,很多时候单纯人口的增长并不能让一个地区变为良好的房产投资地。目前这些地区的房产都出现供过于求,租房空置率很高,租客需求并不旺盛,新房产的需求也不多。这意味着这里长期资本收益和租金增速都不高,因此并非好的投资地区。

而且该地区的人口增长速度也正在放缓,由于澳元走高,新的护照办理程序限制海外留学生数量的增加;维州的人口增速自2009年开始大幅下滑。2008-09年,墨尔本市新增人口9.6万人,增速2.5%。而去年仅有6.7万人,增速1.6%。2010-11年,维州的新增人口降至12万人,增速1.5%,但他仍高于新洲(82200人,增速1.1%)和昆州(74800人,增速1.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