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加强打击枪支非法交易 应对枪击案频发

据2012年4月29日中国新闻网 报道,在澳大利亚新州的悉尼,近10年来摩托党争斗越发激烈,导致今年以来枪击案频发,不断的枪声威胁着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对此,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表示,要坚决打击非法枪支交易,并将修订枪支管理方面的法律。

在新州过去两年中,驾车枪击案件上升了41%,有的时候甚至一天就发生几起枪击案。澳大利亚朝野各界对此很关注,强调不能再容忍这种案件发生,必须予以坚决打击,严惩犯罪分子。新州州长奥法雷尔也表示,新州警方正在采取有力措施,严查枪击犯罪。

据澳大利亚预防犯罪委员会表示,小型枪支、特别是手枪是犯罪分子作案时最常用的武器,在澳大利亚的黑市上至少有1万支手枪。

澳大利亚预防犯罪专家布里克内尔教授指出,政府应完善枪支管理的法律,加强枪支的注册,特别是要管好不再使用的枪支,防止其流入黑市。

新州警方人士说,过去新州和悉尼地区的犯罪分子使用的手枪多为盗窃而来,但最近很多是从海外走私来澳的。警方在加强打击,在不久前曾破获一个非法走私枪支的团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