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2012“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 点亮港口城市


据2012年4月26日搜狐网报道,2012年5月25日至6月11日,“活力悉尼”(Vivid Sydney)灯光音乐节将连续第四年登陆这座美丽的南半球大都市,届时冬季的悉尼将再一次被灯光、音乐与创意点亮,同时以这三部分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也将展开,为来自各地的观众带来多彩、多元的观感体验。

“活力悉尼”(Vivid Sydney)灯光音乐节是创意产业和悉尼作为亚太地区创意中心地位的一次重要庆典。2011年,“活力悉尼”(Vivid Sydney)吸引了四十余万观众欣赏参与活动;而在今年,悉尼的夜空也即将再次星光璀璨,以悉尼歌剧院壮丽闪耀的3D创意投影迎接来自世界的爱好者。2012年5月25日至6月11日期间,整座城市都将幻化成灯光的海洋,点亮世界知名的悉尼歌剧院、环形码头和悉尼岩石区。

此次“活力悉尼”(Vivid Sydney)灯光音乐节所有灯光装置及悉尼歌剧院灯光表演将由德国装置艺术团队URBANSCREEN创作设计,将去年在悉尼歌剧院上演的 “Lighting the Sails”著名灯光表演改编成一场创意魔术,希望以富有创新的节目元素为观众带来另类的奇幻之旅。

如果您是一位音乐发烧友,也不妨走入悉尼歌剧院,一睹各国顶尖音乐人演绎的“活力悉尼”(Vivid Sydney)音乐节目“活力音乐秀”(Vivid LIVE)。今年的演出阵容也格外强大,包括英国当红女歌手Florence + The Machine;来自纽约的摇滚乐队YEAH YEAH YEAHS女主唱Karen O以及当红R&B女歌手Janelle Monáe;同时,纽约最具创意的天才Bryce Dessner将联手美国古典音乐家Nico Muhly以及有演奏全能手之称的Sufjian Stevens将为“活力音乐秀”(Vivid LIVE)呈现一场特别单元。
  
“活力悉尼”(Vivid Sydney)的另一版块,即 “活力创意”(Vivid IDEA)活动每年也会吸引全球的众多创意人士参与其中。在这18个夜晚,他们将齐聚当代艺术博物馆,围绕100多个事件,交流创意理念、展示创意新品。与此同时,悉尼电影节也将会同期举行。

“活力悉尼”(Vivid Sydney)以让人身临其境般的灯光设施、各种免费的家庭活动、音乐表演与合作、丰富的创意观点以及公开演讲和辩论活动等节目,于近期获得了由英国卫报评选出的“世界十大最有创意节日”之一。


作为新南威尔士州活动日程(NSW Events Calendar)中的五大重要活动之一, “活力悉尼” (Vivid Sydney)灯光音乐节预计今年将会有超过50万观众参与,为新南威尔士州创造超过1000万美元的经济利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