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澳大利亚青年人过量饮酒问题引起各界关注

据2012年4月29日新华网报道,澳大利亚一项全澳性的调查显示,超过75%的受访者认为,过量饮酒和酗酒已成为澳大利亚严重的问题,特别是一到节假日各地有不少青年人饮酒过量,还有人滋事,当局不得不派出警察维护秩序。

由澳大利亚酒精研究和教育基金会开展3年之久的调查发现,澳大利亚国民已认识到很多人存在过量饮酒问题,而且认为这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已被忽视了很长时间了。

人们希望青年人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工作上,通过努力成为工作岗位和专业领域的佼佼者,而不是频繁地饮酒,但实际情况却不如人意。据报道,一些年龄在18至28岁的青年人每周饮酒大约两次,不仅仅是饮上几杯,而且有的人饮酒时间达数小时。所以,随着澳大利亚这种饮酒现象的发展,有人笑称:正在造就一代“饮酒专家”。

时下,澳大利亚的青年人不但很爱饮酒,而且往往把握不住自己。在悉尼,一般每周四晚上就开始饮酒,周五、周六晚上的酒吧更是人声鼎沸,有的人认为自己是“千杯不醉”,但在半夜三更就有醉酒的人在大街上喊叫,影响民众休息。新州警方人士称,调查显示有31%的受访者认为酗酒增加了导致暴力事件的可能,70%的袭警案件与酗酒有关。

对此,有社会团体向人们呼吁,要适量饮酒。澳大利亚酒精研究和教育基金会主任索恩指出,政府应进行改革,加强正确饮酒的宣传,资助教育部门提供饮酒指引,并从征税上进行调节。

澳大利亚国家毒品与酒精研究中心主任法雷尔教授对此很关注,很担心青年人对酗酒不以为然,指出目前的趋势是:不只是饮酒的量更多,而且饮酒的次数也在增多。法雷尔教授还出席在悉尼举办的题为《我们可以停止酗酒吗?》讲座,呼吁减少酒精对青年人的危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