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媒体调查:澳洲联储本周料降息25个基点

据2012年04月29日海外权威媒体近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澳洲联储(RBA)在本周的议息会议上降息几乎"板上钉钉"。此前澳洲联储已经表示,若通胀维持温和,可能考虑降息。

受访的22位分析师中有21位预期,澳洲联储会在周二(5月1日)的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至4.00%。14位分析师还预期该联储会在6月进一步降息至3.75%。

此外,有一位分析师认为澳洲联储本周将降息50个基点。

澳大利亚统计局上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升幅远低于预期,表明该国通胀压力已明显减轻,这也令澳洲联储5月降息几乎没有悬念。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季率上升0.1%,升幅低于市场预期的0.6%。第一季度CPI年率上升1.6%,也低于预期的2.1%。

澳洲联储此前公布的4月3日政策会议的记录显示,如果数据证实通胀前景温和,该联储可能考虑在5月下调利率。

澳洲联储去年底累计降息50个基点,将利率下调至4.25%,随后一直维持利率不变,认为经济增长接近趋势水准。

澳洲国民银行(NAB)资深市场分析师Spiros Papadopoulos表示:"CPI数据进一步证明经济中几乎不存在通胀压力,澳洲联储5月可能降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