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悉尼夜行更危险 年轻女性易受袭

悉尼的治安令当地居民日益忧心,很多人只是在夜间出门进行轻松的娱乐消遣,最后却演变成为血腥的街头暴力,而且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沦为受害者。

上周末,悉尼又是暴力事件频发,共有4名女性在不同的事件中受伤。医院职员称,他们看见越来越多女性因受暴力袭击而被送医治疗。在短短的24小时内,一名女子在列车上遭一名青少年袭击,有一名女子在一场打斗中受伤,还有一名女行人更无辜,走在市中心的街道上突然“吃”了一顿拳头。

来自Darlinghurst圣文森特医院(St Vincent's Hospita)的福德(Gordian Fulde)医生指出,年轻的女性,尤其是喜欢深夜外出、好饮酒并独行的二十多岁的年轻女士最容易受到攻击。“这点我们从急诊室的情况就可以看出来。现在女性们更经常独行或两人结伴而行,而且常去往一些人迹罕至的地点。”

上周六早些时候,一名29岁的年轻女子在列车上遭人袭击,被送往圣乔治医院(St George Hospital)治疗。警方称,受害者与一名16岁少女发生争执,遭到少女与其他五名同龄朋友的围攻。

同样也是在上周六凌晨,还有一名24岁女子在帕拉玛打(Parramatta)一家宾馆外因卷入一场斗殴而受伤。警方一位发言人称:“似乎是街上两伙人发生斗殴,其中一人被警员用泰瑟枪制服,但也有一名警员受伤。”

上周日凌晨1点刚过,一名女子与其他三名女子在悉尼CBD Castlereagh St斗殴,随后因受轻伤而被送往医院包扎。而在此两小时后,一名女子走在Darlinghurst的维多利亚街(Victoria St)时脸部被人揍了一拳受伤,随后被送往圣文森特医院治疗。

新州女性事务厅长高华德(Minister for Women Pru Goward)称,州府已经投入更多警力进行夜间治安巡逻。“女性夜间出行应该觉得安全,她们夜行时最好是成群结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