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维州大医院及时就诊率下跌 改善医疗服务尚需时日

一份最新数据揭露,维州很多大医院的表现越来越糟糕,等上一天才能接受治疗的急诊患者不减反增。维州卫生厅长David Davis因此被迫承认他还得更加努力工作,改善该州的医疗服务。

最新公布的《维州卫生服务绩效报告》指出,2010年下半年,38所医院的958名急诊患者竟然等候了逾一天时间。而去年头6个月里,仅有531名患者在急诊室里等候了逾24小时。

Davis称,“在急诊病房候诊24小时,这确实太长了。我们将尽力做得更好。我并不想说,这是轻而易举就能做到的事,但是这是政府当务之急要解决的问题。”

根据这份报告,维州很多大医院非但无法提高急诊患者及时就医率,而且表现反而急剧下滑。比如,Austin医院去年第一季度共有87%的急诊患者在规定时间里获得治疗,但是到了第四季度,这一比率竟然骤跌至60%。同期,其它医院的表现也纷纷退步,Frankston医院猛降了11%,莫纳什医疗中心和皇家女子医院都下降了4%,Northern医院挫5%,皇家儿童医院下滑了6%。Alfred医院是唯一一家急诊患者及时就医率提高的医院。

这份报告还显示,选择性外科手术的人数已经从去年一季度的4万1312人降至了12月31日的3万8897人。同期,轮候超期的半紧急选择性外科手术减少了约1000例,但是超期的非紧急选择性外科手术的病例却增加了。

去年一季度,半紧急选择性外科手术轮候名单上共有5632名患者,到了12月31日,这一数据减少至4658人。与此相反,非紧急选择性外科手术的轮候名单却从一季度的771人增至822人。

根据统计数据,去年下半年共有73.1万名急诊患者,其中17.6万人入院治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