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达赖喇嘛飞抵墨尔本 展开第八次访澳之旅


据2011年6月10日《星岛日报》报道,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昨天抵达墨尔本,对澳洲进行为期11天的访问,一批信众身色泽鲜艷的西藏传统衣服或僧袍,并挥着小彩旗到机扬迎接。

75岁的达赖是结束对新西兰访问后,第八次来访澳洲。他计划在墨尔本逗留五天,下周再转到堪培拉、昆州和南澳活动。

反对党领袖艾伯特(Tony Abbott)已决定下周二在堪培拉会见达赖,但吉拉德(Julia Gillard)总理仍未明确表态是否将与这位西藏活佛见面,尽管亲西藏流亡政府人士和澳洲绿党近日多次唿吁她与达赖会谈,但顾忌到中国政府的不满,她有可能找借口不见被中国指责为“危险分裂份子”的达赖。 当局为来访的达赖提供相当严密的保安。现场周围一个无人照料的儿童书包,曾一度引发联邦警察搜查。 他在墨尔本期间,安排在墨尔本会议中心进行三天的布道法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