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身为澳洲人被歧视?世界首位澳人日本艺伎被曝遭排挤


成为世界首位西人日本艺伎的澳大利亚女子Fiona Graham回绝了声称她已经和艺伎组织分开的传言。
2007年当她进入西方人认为神秘的日本艺伎圈子时,带来了世界性的轰动。不过,近日有报道称她和其他艺伎发生冲突后,不得不离开该组织。

使用艺名纱幸的Graham接受采访时表示,浅草艺伎组织拒绝了她发现打理艺伎会所的“母亲”生病不能继续运营后提出独立经营的决定。她说,她希望组织考虑到自己的情况,并允许她独立经营。“我被告知,不能直接独立运营的原因是因为我是一个西方人。作为第一个白人艺伎,我觉得确实十分困难。”

她说,虽然遭到拒绝,但她仍然可以作为艺伎工作。她说:“自己可能不得不更换艺伎会所,已经有了向她表达接纳意向的组织。”“我目前的情况比较混乱,我不再是艺妓的文件还没有送出艺伎会所。但是,会所的姐妹们给了我很多支持。”

她表示,今年3月份以前,她的演出行程已经被安排满了。她拒绝了英国报纸报称她和其他艺伎发生冲突、被组织抛弃的说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