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利比亚留学生来澳两月性侵7女 责怪澳女子着装太惹火


墨尔本地方法庭获悉,一名性侵7名女性的留学生称澳洲女性的穿着和举止太“惹火”,既让他满腔愤怒,但同时又让他心烦意乱,因此才犯下如此罪行。现年28岁的利比亚硕士留学生Almahde Ahmad Atagore因去年8月和9月份犯下的性侵罪而被判至少入监3年。

据悉,作案时,这位由利比亚政府提供资助的留学生才抵澳一个月。维州法院法官Margaret Rizkalla称,Atagore还未做好迎接不同文化的准备,因此来到澳洲后深感孤立无援,为负面情绪所包围。据悉,他在Mentone Hotel非礼了两名当时正打算离开的少女,并嘲笑了她们。他在另一个晚上又来到这家酒吧,并性侵了另两名女子。在Flinders St车站,当他与两名受害人,其中包括一名13岁的女童同乘自动扶梯时,他又难以遏制地作出了猥亵举止。最后一名受害人,一名17岁少女是在Mentone火车站外遭袭。

虽然警方逮捕他时,Atagore极力否认自己曾性侵过任何人,但是Flinders St的闭路监控录像和酒店内的摄像头却已经将他的犯罪事实全都记录了下来。

Rizkalla称,案犯努力地想要适应澳洲的生活,但是由于附近没有一所清真寺,他获得的帮助也非常之少,因此导致其罹患适应障碍症,并最终走上了犯罪之路。Atagore告诉一名精神病学家,澳洲女性的着装和言行举止既让他愤怒不已,但又难以遏制地对她们充满渴望。法官称,现在他只感觉到羞愧和悔恨。

Atagore承认犯有5项强暴猥亵罪、1项企图强奸袭击罪和1项猥亵儿童罪。法官指出,由于他的英语能力很糟糕,因此他将在监狱里度过一段艰苦的时日。

数名受害人都出席了周二早上的审判,她们对于5年零3个月的判决非常高兴。由于这些袭击案都发生于公共场合,导致受害人因此惧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她们的安全感和独立性也遭到破坏。

维州警方称,由于利比亚国内的局势动荡不安,因此他们无法查到Atagore的犯罪记录。但侦缉警员Dion Achtypis在法庭外指出,国籍并不能成为犯罪的理由。“澳洲有许许多多遵纪守法的留学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