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欧洲爆新细菌疫情 专家提醒勿吃沙拉

最近,欧洲爆发了食物中毒,导致至少17人死亡,至少1600人生病,美国正对三起案例进行调查。澳洲专家呼吁民众避免在德国吃沙拉。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是新一轮攻势迅猛的疫情,能导致人体内脏出血、肾衰竭及出现神经病症状。感染了这种传播速度快的细菌的成人数量异常地高。这种细菌最初来源于西班牙黄瓜。

但昆州大学传染病专家Rowland Cobbold表示,细菌源头可追溯到西红柿或生菜。他在接受澳联社的采访时说:“我们提议到欧洲旅行的人,尤其是在德国,要对此提高警惕,这时不宜食用任何沙拉。”

他指出,最近爆发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是突变体伤害性很大,因为这会创造出更多毒素,产生严重后果。在预防疾病被带到澳洲的问题上,Cobbold建议旅游者要提高警惕。“去欧洲旅行的人会把疾病带到澳洲。”不过他承认,这种疾病不会人传人。他还表示,细菌可以通过进口产品传播,但澳洲一般不会进口很多欧洲食品。WHO指出,症状包括有大便出血及腹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