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印尼华裔家庭面临遣返 呼吁移民部长介入


一名来自印尼、在澳洲已经生活了15年的华人家庭,周五向联邦政府发出了最后了呼吁,希望不要被遣返回印尼。

这名华裔男子名叫Dicky Susanto,本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经营杂货店。1996年时,他的杂货店被暴徒烧毁,然后他就和兄弟Agus一起逃难来了澳洲。两兄弟声称,之所以遭到迫害,是因为他们是中国人,而且还信奉基督教,是印尼的少数群体。不过虽然Susanto的兄弟Agus获得了澳洲的难民签证,但是Susanto本人的签证申请却被拒绝了。Susanto和妻儿将于今天离开澳洲,而他们最后的希望就是移民部长介入。

在被告知全家人必须离开澳洲之后,Susanto表示则让他们的处境十分被动。他的儿子Gavin是在澳洲出生的,而且在这里上学,所有的朋友也都在这里。

据悉,Susanto两兄弟在1996年来澳之后,都提交了难民签证申请,也都被拒签,然后又向难民上诉仲裁庭(RRT)上诉。Susanto强调,他和Agus来自同一个家庭,有着相同的遭遇,但是却只有Agus成功申请到了难民身份,所以他觉得非常不公平,但是又无计可施。

在这10多年中,Susanto基本都是用过桥签证留在澳洲,但是他一直都在为获得正式的留澳身份而努力。这家人最后的希望就是移民部长介入,不过两周之前,鲍文(Chris Bowen)拒绝了他的申请。现在这家人的牧师又写信给鲍文,希望他能尊重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考虑一下Susanto的儿子Gavin的福祉。

发展心理学家Paula Farrugia对Gavin所作的心理评估,或许能为这家人提供一点帮助。Farrugia指出,出生于澳洲的Gavin只了解这里的环境,如果回到印尼,必定会对他的心理造成创伤。Susanto称,他请求鲍文能让他们留在澳洲,他希望能成为澳洲的合法公民、希望儿子能在这里成长并接受良好教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