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澳房贷者复债率全球最高 偿还贷款却毫无困难


据2011年6月10日澳联社报道,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澳大利亚的房贷者所背负债务比率是全世界最高的,但去年大部份人在每月偿还房屋贷款方面并没有出现问题。

这项由抵押保险公司Genworth在世界上8个国家对房贷者和首次购房者所作的调查发现,在澳洲,大约有五分之一的购房者需花费超过期税后收入的一半来偿还房贷债务。

澳洲购房者的房贷还款平均占税后收入的45%,而在加拿大、印度、爱尔兰、意大利、墨西哥、英国和美国,购房者的房贷还款只占税后收入的38%。

Genworth公司首席执行官Ellie Comerford表示,无论从财务或文化原因上看,澳大利亚应是最能使人放松的一个国家,但澳洲的房贷者却负担重重,有三分之一购房者的借款额超过其房屋价值的80%。

不过,有五分之四的澳洲购房者表示自己在过去12个月内偿还房屋贷款时毫无困难。同时有45%的人能超额偿还贷款,远远高于其他国家的只有26%的购房者超额偿还贷款。

澳洲人对本国经济的自信程度也高于调查的平均值,有37%的澳洲人表示对国家的前景有信心,而在其它国家只有30%的人对自己本国的经济有信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