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维州自由党副领袖办公室酣睡缺席表决遭非议


继维州一名厅长由于缺席表决,导致对一项未通过的法案重新投票的尴尬事件之后,近日又爆出自由党副领袖Louise Asher在议院投票表决期间打盹的丑闻。

周三晚些时候,在对是否中止预算拨款案的辩论进行投票时,Asher缺席表决。后来重新进行了表决,大约持续了15分钟,最后通过中止辩论。Asher周四承认自己“当时在办公室睡着了。我已经向同僚们道过歉。”

这件事发生前不久,社区服务厅厅长Mary Wooldridge 上周在对政府的一项重要法案——“平等机会法案”进行投票表决时无故缺席。周三,联盟党不顾议会规则重新进行投票表决,经数小时的辩论后通过了该法案。

维州总检察长克拉克(Robert Clark)称,考虑到联盟党在议会中只占微弱多数的情形,Asher的行为再次凸显出议员出席表决的重要性。克拉克说:“当晚发生的事再次提醒我们,有效表决人数不相上下的时候,如果放弃表决,结果不堪设想。”

反对党领袖Daniel Andrews称,几名厅长发现Asher不在投票现场时大惊失色,都前去敲门叫醒她。他说:“我以为,大家对政府一盘散沙的状态早就心照不宣了,但没想到,现在我们竟然看到有人在工作时昏昏欲睡。”

Andrews称,这件事不仅令Asher尴尬,而且也有损维州州长百鲁(Ted Baillieu)的面子。他说:“她的办公室就在我的旁边,我却能够准时参加投票。自由党副主席不在议会厅里尽职,而在办公室里睡大觉,这的确令人感到遗憾。”

Andrews还说道,如果Wooldridge知道Asher错过投票的事,一定会感觉轻松不少,因为至少可以把针对她的批评矛头转向他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