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房价疲软 利率连环降 澳住房可负担性持续改善

澳洲住房工业联合会(Housing Industry Association,HIA)和联邦银行共同发布的住房可负担性指数在截止9月的第3季度上升1.2%,读数从6月2季度的56.5上扬至57.2。下跌的房价加上降低的固定利率已经连续3个季度提升了澳洲的住房可负担性。

HIA资深经济学家哈维(Andrew Harvey)分析道:“置业者的收入上涨,房贷利率小幅下调都推动了9月3季度澳人的住房负担能力。住房可负担性现在正在逐渐改善,随着储行11月和12月连续降息,这种趋势还将持续。”

不过储行最新的降息是否能够刺激房市尚无定论。商行减息意愿不高,再加上澳洲家庭生活和消费习惯的改变,2012年新贷款需求将受到抑制。

RP Data研究分析师库什(Cameron Kusher)认为,尽管储行连续两个月降息,把官利调至4.25%,但是未来澳人将继续把钱用于还债而不是申请借贷。他说:“如果商行传递降息,房主肯定会松一口气,这或将刺激来年的房产销售,不过,基于全球经济现在的萧条局势,降息还不足以提振房价重新攀升。”

包括澳盛银行在内的分析师预估,澳洲房价当前的微跌趋势将持续到2012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