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做房东对房客上网也要当心!“三击法案”实施 房东小心受牵连

据2011年12月8日新西兰媒体报道,近日,新西兰南岛但尼丁市一名房客从网上非法下载有版权的文件而使房东或受牵连一案曝光后,有关部门告诫房东,不要在租房协定里包含提供租客互联网服务的条款。

自从9月份新颁布的有关互联网下载的“三击法案”开始实施后,互联网帐户持有人受到警告,如果非法下载并被追踪到,且在9个月内收到3次这样的警告,帐户所有人将面临1.5万新西兰元的罚金。

对此,租务管理服务部的Scotney Williams建议,房东应当采取措施保护好自己。Williams说:“我的观点就是,如果存在潜在危险,就不要冒险。”

然而,现在对于那些已经签定了包含提供网路服务的合约的房东来说就没什么机会来保护自己了。其他房主称,这种情况突显出,该新法案需要物业投资人在出租房屋前进行认真考虑。

奥塔哥房产投资者协会主席,同时也房东的Grant Roydhouse称,很多但尼丁的房东在租金合约里包含了宽频网路一项,特别是租给学生居住的套房公寓。他说:“虽然这种情况还处在初步阶段,但是非常值得关注。”

经济发展部表示,对责任人的处置将取决于各个案件的不同情况,并将在法庭进行辩论。然而,互联网民权组织“新西兰技术自由”认为,法律明确说,责任在于帐户持有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