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女子遭侏儒象攻击命丧马来西亚

据2011年12月8日《每日电讯报》报道,澳大利亚一名年轻女子日前在马拉西亚遭到侏儒象攻击后当场死亡。

这名女子名叫詹娜·奥格雷帝·唐利(Jenna O'Grady Donley),现年25岁,来自悉尼。她是悉尼大学四年级学生,攻读兽医学。在马来西亚沙巴州(Sabah)婆罗岛的野生动物园中,她被一头侏儒象用象牙刺死。

当地野生动物部门负责人劳伦提斯·阿姆布(Laurentius Ambu)称,侏儒象非常罕见,受到侏儒象攻击更是少有。唐利的母亲说,唐利与她的朋友很尊重动物生存的环境,但他们可能惊到了一头公象。她说:“公象行动速度很快,它们的行为通常不可预测,有攻击性。”

阿姆布称,当时同唐利在一起的两名游客试图与大象合影,导致大象受惊。向导和一名女子逃离现场,但是大象的象牙刺穿了唐利的身体,致其当场死亡。

据悉,唐利对大型动物很感兴趣,她曾志愿前往非洲帮助救治受伤的野生动物。唐利的实习导师埃德拉·雅泽(Edla Arzey)说:“唐利是个很有天赋的学生,喜欢冒险,这也是导致她陷入麻烦的原因。”

侏儒象大约有2.5米高,一般亚洲象则有3米高,它是婆罗洲特有物种。马来西亚政府称,婆罗岛上可能只剩1500-2000头侏儒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