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为钱背井离乡 近半数海外新西兰人收入超$100,000新西兰元

2011年12月8日《新西兰英文先驱报》报道,超过一半在海外工作的新西兰人,年收入超过$100,000新西兰元。是否返回新西兰,是这些人最纠结的事情。

这次对海外新西兰人的调查,又把问题引回了最近大量新西兰人移居海外的问题。

上个月的调查数据表明,新西兰人首选的海外居住地是澳大利亚,约占总迁出人口的35%,其次是英国,占到了27%。

非盈利组织Kea,对15000名居住在海外新西兰人的在线调查显示,这些人大多具有高学历,只有1%的人没有正式的学位证书。有46%的人年薪$100,000新西兰元。在对50岁以上受访者的统计中发现,有五分之一的人收入超过$200,000新西兰元。

根据2006年新西兰人口普查时的数据,新西兰只有3.8%的人年薪超过$100,000新西兰元。

Kea首席执行官Sue Watson表示,有3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移居海外的目的是为了寻求更好的工作和收入。新西兰在扮演一个高级人才培养和出口的角色。这对新西兰的发展来说是不利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