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澳洲男子沙特阿拉伯朝圣被控犯亵渎罪 遭判500下鞭刑

据2011年12月8日路透社报道,一名澳洲男子上个月到沙特阿拉伯参加朝圣活动,却遭到沙国政府指控他犯下亵渎罪,被判处500下鞭刑及入狱服刑1年。澳洲通讯社报导,这名男子是被指控侮辱先知穆罕默德(Prophet Mohammad)的同伴,而被控亵渎罪。

澳洲外交事务部表示非常关切这名本国籍男子的安危。澳洲方面表示,这名男子现年45岁,名字叫做阿尔马里贝(Mansor Almaribe),家境富裕,膝下有5名小孩。

澳洲外长陆克文(Kevin Rudd)的女发言人在声明中说:“澳洲政府一向反对体罚,谴责使用例如刑求,或是以残忍、非人道,还是有辱人格的待遇惩罚犯罪人。”她表示,澳洲大使已与沙国政府接触,希望能够宽恕阿尔马里贝。

另外,阿尔马里贝的儿子在接受澳洲广播公司访问时说,500下鞭刑打在背上,他的父亲有背部毛病,恐怕根本熬不过50下。

不过,沙特司法部不愿回应澳洲方面的呼吁,也未作任何表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