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经济学家:澳洲联储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再一次降息

据2011年12月8日外电报道,澳洲圣乔治银行(St George)资深经济学家Jo Heffernan周三(12月7日)表示,我们依然相信澳洲联储(RBA)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再次下调利率,但欧洲形势的发展将给澳洲联储最终实施多大程度的宽松货币政策提供重要指引。

他说:"危机越深,欧洲达成有效解决方法的时间就越久,对全球经济和金融系统构成的下行风险就越大,那么澳洲联储就越可能需要进一步下调利率。"

澳洲联储在周二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下调利率25个基点至4.25%。而仅在上月,该联储将基准利率下调25基点至4.50%,为2009年4月份以来首次降息,以应对外围经济潜在风险对澳大利亚经济的冲击。

而在利率决议后,澳洲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亦表示,未来还有温和降息的空间。

澳洲联储货币政策委员表示:"在所有已知信息的基础上。展望未来我们还有温和降息的空间,委员会将继续根据需要来设定货币政策,以支持持续的经济增长和低通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