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需求量大增 墨尔本房租年飙10.2%

一家房产管理公司证实,墨尔本房租水平在过去一年中跃升了10.2%,Armadale、Glen Iris和Kew的涨势最为凶猛。

据RUN Property公司报告,Kew的周租上升了51.74元,至近567元,升幅达到了10%。Fitzroy、Essendon、Fairfield、Brunswick和Moonee Ponds的表现也都非常抢眼,周租涨幅均在9%及以上。RUN Property执行长法墨(Rob Farmer)说,内城区的租房需求最强烈,也就推高了租金。“人们想居住的地方,也就是内城区,租金涨幅最大。”

最近在North Melbourne,一个打出招租广告,开价每周350元的单睡房公寓迎来了25组看房者。法墨称:“你与他们交谈之后多半会发现许多人都曾有过找(出租)房失败的经历,由于需求量太大了,他们不得不同时把四五套房列为备选。”这一数据也表明墨尔本的租房危机依然存在。
“墨尔本部份内城区的空置率还不到1%。”

法墨说,“现在对那些打算投资房产的人来说正是大好时候,因为房价在走软,租金在增长。”他预测房租上涨将振奋投资者信心,鼓励更多人投资。

法墨指出,在过去一年半中租金增长势头一直非常迅猛,而令他惊讶的是抓住这个大好时机入市的投资者却是如此之少。墨尔本平均房租的涨幅多达6.3%,已经涨至每周378元。RUN Property在墨尔本、悉尼和布里斯班管理着1.8万套物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