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新闻浅谈】父母婚姻健全对子女健康快乐成长非常有利


据2011年11月16日澳广报道,《澳大利亚家庭研究所》今天在官方网站上发表了一篇的研究报告说,结婚的父母抚养的子女在学习水平和社交及情绪发展方面的水平高于同居父母或单亲妈妈。

不过撰写这份报告的研究人员也说,儿童身心发展的不同也关乎家庭的财务状况、母亲的教育程度和父母对子女的态度而不完全是父母的婚姻状态。

《澳大利亚家庭研究所》是澳政府的官方研究机构,研究员曲丽霞(Lixia Qu)和若思•韦斯顿(Ruth Weston)收集了全澳各地将近5千多个儿童的数据,将他们从4-5岁一直到8-9岁的资料进行了分析。

曲丽霞女士说,研究显示,已婚母亲中有31%具大学学位或更高的教育程度,而单身母亲或同居母亲只占15%。她说,已婚母亲似乎就业的也比较多,结婚的父母经历财务困难的情况也比较少,而家庭财务状况显然对子女的福祉是非常的重要。

至于同居家庭方面,这项报告说,这类家庭的财务状况比结婚父母的家庭稍微差一点,但是比单身母亲的家庭又好一点。

韦斯顿女士认为,特别令人关注的是单身母亲家庭的孩子和结婚父母的孩子之间的差距有越来越大的趋势。她的看法是,总体而言,每个类型的家庭对子女的照顾和关怀都是不分轩轾的,他们都愿意聆听子女,愿意向子女解释纠正他们错误的原因,但是最大的不同就是一致性。

韦斯顿说,结婚的父母养育儿女的方式比同居或单亲父母更为一致而持续。

她说,总体而言,这项调查结果显示,不论家庭的形式如何,增加家庭收入、提高母亲教育水平和改善养育子女技能都是儿童学习和社交及情绪发展背后的主要因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