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墨尔本房产市场一周回顾 拍卖清盘率获得轻微改善


2011年11月12日上周末维州房产拍卖清盘率获得轻微改善,从前期的七年新低稍有提升。超过800栋房产在市场上拍卖,成功清盘率达到53%。

维州房产协会REIV发言人罗伯特.拉罗卡(Robert Larocca)表示,“未来两个星期,维州房产市场共有近2000套房产上市拍卖,本周的清盘率结果使屋主重燃希望,这或许是新一轮房产价格上升的开始。”

WBP房产咨询集团的卫斯理.英克特(Wesley Inkster)说,未来两周对将是对卖房的 屋主来说将是考验。“市场上的买家数量是否增多尚属未知数,但拍卖房产增多将降低拍卖竞价的激烈程度。”他说。

来自著名房地产研究机构RP Data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六个月,墨尔本的房屋折扣率直线上升,涨势迅猛。当然,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房屋折扣率的上扬并不一定意味着房价的下跌,举个例子来说,对于佛蒙特、Macleod、萨默斯(Somers)这些排名前十的地区来说,即便在过去一年,这些地区的房屋折扣率上升了,但房价依旧狂飙。

房屋折扣率只能体现业主对最初设想的让步,可能他最早想要赚50万,但实在无人问津,那只能退而求其次,赚它个40万,不过,在这个过程中间,买房的人的主动权更大了,就更容易达成自己心目中理想的买卖。

墨尔本杯日澳联储将利率由4.75%降到4.5%,高兴的不仅仅是买房的人,就连卖家也暗自庆祝,希望可以有机会收复失地。拍卖结果反映了两个现实:一方面,卖方紧抓不放,想要更高的价格;而另一方面,买方也拒绝支付他们认为不合理的溢价。

现在没有任何迹象显示这一僵局有改变的趋势,尽管在墨尔本的很多拍卖现场集中了大量人群。每当澳联储降低利率0.25%时,有30万房贷的人每月少还款50元。总有些卖方会利用人们手头宽松一点的机会涨价。

从地产代理们的报告来看,市区近郊的老式公寓和小单元房竞争较为激烈。有些代理表示,降息对投资者产生了较为明显的促进作用。

一栋位于Springvale中心地带24 St Johns Avenue Springvale的独立屋,开价$900,000+,拍卖价格一路从101万一直飙升至201万澳元,拍卖现场气氛热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