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墨尔本年轻富太遭澳洲海关“裸检”4小时 全程录影


据2011年11月16日香港《文汇报》报道,因海关而惹争端的事件时有所闻,民众多半只能摸摸鼻子自认倒楣,但澳洲一位富豪医生埃德尔斯滕(Geoffrey Edelsten)在他的新书中,揭露露墨尔本海关人员曾要求当时仍是他未婚妻、25岁的妻子戈登遭脱光衣服,全身赤裸接受检查,且过程全程录影、拍摄,长达4小时之久。
据报道,埃德尔斯滕在书中直指2008年时,当时任职健身教练的美籍未婚妻戈登远赴澳洲墨尔本准备婚礼,但没想到她在过海关时,一隻缉毒犬竟无故跟在她身旁不愿离开,海关人员因此要求她一丝不挂地进行检查。

埃德尔斯滕表示,海关人员在妻子戈登身上无任何发现后,竟要她将衣物脱光受检,甚至连内衣也必须脱下检查,海关人员还将过程录影拍下。埃德尔斯滕指出,此事件曝光后,妻子得到当局的书面道歉,且表明相关照片将在1年后销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