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澳洲各大报章今日头条(2011年11月16日澳广)


时代报

维多利亚州警方带走了至少两名参与“占领墨尔本”示威活动的抗议者。此前警方开进墨尔本市中心的老财政部花园,强制拆除了在那里安营扎寨的示威者的帐篷。

悉尼晨锋报

新南威尔士州至少15所中学遭遇诈骗,一家负责帮助学校组织舞会的公司在从学校即将毕业的学生那里收取了6位数的费用,公司老板人间蒸发。目前新州警方和公平交易厅已经介入了这起事件的调查。

澳大利亚人报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今天下午抵达堪培拉,开始他的澳洲之行。媒体报道说,吉拉德总理昨天宣布的改变政策,对没有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美国盟友印度出售铀的决定,正是在与奥巴马政府举行会谈之后才做出的。

先驱太阳报

维多利亚州政府决定,在夏季山火高发季节到来之前削减包括救火飞机在内的消防队资源。消防局担心,一旦发生草场大火,消防队可能会因为缺乏设施救援不及。

每日电讯报

独家报道称,奥巴马访澳行程中事关安全的一些细节可能会被无意泄露。据称,包含奥巴马总统行前美国特工所作的先期准备和奥巴马可能访问小学等敏感信息的文件被落在了美国官员包租的面包车上,而这辆面包车就停在堪培拉的一家酒店门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