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去年留学生为澳洲高校贡献38亿 中国学生贡献过半

据2011年11月16日中国新闻网援引《澳洲日报》报道,最新的政府数据显示,去年,国际学生为澳洲的高校贡献了近38亿元,是高等教育产业的中流砥柱。其中,中国学生的贡献更是过半。

这些数据披露,有7所大学仅是国际留学生学费一项就收入逾2亿。莫纳什大学更是高踞榜首,此项收入达2.96亿元,墨尔本大学则以2.56亿元紧随其后。垫底的也是维州的一所院校——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去年该校仅收有210万元的留学生学费收入。

留学生在澳洲的高等教育系统内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墨尔本大学高等教育学教授Simon Marginson称,在过去20年里,抵澳的留学生以每年12%的幅度增长。

目前,澳洲高校学生中,有多达五分之一为留学生。去年,总共有227230名学生远渡重洋,到澳洲求学。其中逾半数(126300人)来自中国。

澳洲是留学生市场上的先驱,早在25年前便已经将国际教育当作一项商业实体(commercial entity),用心经营。如今,全球每年有300万名学生旅游至世界140余个国家深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