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高危违驾多发城区名单出炉 墨市外城区驾车族最危险


警方截停违章车辆

维州警方公布了三种高危违驾——酒驾、超速和边玩手机边驾驶——案件的高发城区名单。根据维州警方数据,Geelong、本迪戈(Bendigo)、Ballarat和Shepparton是高危违驾群体最小的城区,而诸如Frankston、Cranbourne、Werribee或 Narre Warren这类外城区的驾车者则最不守法,其中又以Cranbourne和Narre Warren的车族最危险。

这些城区的驾车者在高危驾驶案件中几乎全部“名列前茅”。警方对飙车族提出警告,被点名的城区和城镇将成为警方大规模违驾打击战的目标。

在名单前20中,有11个城镇三种高危驾驶一个不落,它们是:Cranbourne、Narre Warren、Berwick、Craigieburn、Hoppers Crossing、Frankston、Glen Waverley/Wheelers Hill、Dandenong、Sydenham、Deer Park/Cairnlea/Caroline Springs以及St Albans。
 
维州最高交通警官,副警长Kieran Walshe表示,这些地区的高危驾驶问题与致命车祸发生率有着直接的关联。“这些地区的居民在观念上存在问题,”他说。
 
数据显示,若是以高危驾驶者的住地邮编,而非车祸地点为划分标准,那么违驾者最多的城区为:Cranbourne,超速最严重,所有高危驾驶分类均名列前四。Frankston,酒驾人数最多,所有分类皆进前十。Hoppers Crossing,酒驾第三,所有分类排名靠前。Narre Warren,超速第二,非法使用电话排名第六,酒驾第七。
 
根据截至去年6月的12个月的数据,Cranbourne收获的超速罚单高达2030张,位列单项榜首。Werribee在违规使用手机一项上拔得头筹,共765起。Frankston酒驾最严重,共142人。虽然各个邮政编号地区的人口有所不同,但警方认为这些数据仍然反应了这些地区是确切无疑的高危违驾多发区。Walshe指出,在未来几个月里,警方将“特别关照”表现最糟糕的地区。他相信,大规模的突击战能够让民众了解危险驾驶的严重性。
 
Walshe表示,囊括Cranbourne、Narre Warren和Berwick这些表现不佳城区在内的Casey市府或将成为警方重点打击的对象。“我们已经事先发出通知了:维州警方将在这些地区加大道路执法的力度。所以开车最好小心点。”而维州乡村地区中心城市中,Ballarat的司机最易违驾,在超速和酒驾上均名列第10。Geelong和Shepparton的车族则未进入任何一项高危违驾行为前10行列。

没有评论: